Eva

keep learning

© Ev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你的平凡不是我的平凡

这是第几天了呢?过着这种正常人认为的正常日子?为什么?那一晚我没有能力让那颗子弹多往那该死的头盖骨进去一点?只要多进去一毫米,事情就不会是现在这样。


我望着干净的一个指纹都没有的落地窗,阳光透过玻璃洒落在满地的鲜花,向日葵、满天星、情人草、洋桔梗、红玫瑰,整间花店充满各种鲜花的香味,或许对别人来说很幸福吧!但我没有能力去感受别人口中说的美好,我也不想去感受,这种耀眼的光芒不属于我、也不适合我,只有漆黑的夜晚、铁锈的血味才能让我感到安心跟稳定。


挂在门上的铃铛响了两下,两个女生推开了玻璃门,我习惯性的用不起眼的方式开始分析对方,一个穿着白色略为宽松的衬衣、腰间系了条腰带、下身是刷色的牛仔裤、白色的匡威帆布鞋,时不时的就在整理被自己动作拉扯出腰带的衬衣,初步看是很在乎别人的眼光,另一个女生也是白色衬衣、配了一条超长、高腰、牛油果色的半身裙,走路的样子不是很协调,可能是刚开始尝试这样子的装扮,但又想展示自己很有个性,仔细看她们衣服面料都不是很好,可能就是网购里最便宜的那几种,估计她们是从小地方来的,想要在这充满机会的城市闯荡一番的毕业生,有不小几率是斜对角那间新开的公关公司的员工。

突然我意识到自己又再做着不必要的举动,习惯真是令人害怕,但这样的习惯会带给我一丝的安心,给我一些熟悉的依靠。


“这些花哪些便宜啊?我要2束鲜花,帮我配一下适合摆在会客室的那种,不要超过100元。”其中一个女生这么说,一边望着金黄色阳光下的向日葵。

我熟练地拿着花剪修整着花朵,比起用刀片准确地滑过气管,不让对方下一秒有任何机会发出声音,修整花朵实在不用我花太多心思。


“唉!你说待在这花店工作多好,有阳光、有鲜花,不像我们老要加班、日夜颠倒。”那个望着向日葵的女生一边叹气一边对着另一个女孩说。旁边的女生一边整理着衬衣一边回应,“真的,等我努力赚够了钱,我就要过这样向往的生活,有时候真觉得这种平凡多好啊!干嘛要这么辛苦,这次的甲方爸爸真的很讨厌⋯⋯。”

向往的生活,这五个字在我脑海中不断重复,对他们来说阳光、悠哉、惬意是他们向往的,而我只有满满的不适应,这种被人羡慕生活是可怕的牢笼,但我却无处可去,只有好好的留在这里,才是回到我所向往的生活的唯一途径,只有在这里等待进一步的指示,才能弥补我所犯下的过错。


他们的平凡对我来说只是折磨,我只想要属于我自己的平凡,在生死边缘游走、屏气凝神等待猎物放松、精准且不被发现的终结对方生命,那才是我真正的平凡,做为一个杀手的平凡。

你们的平凡不是我的平凡,而我的平凡也不会是你们想要的平凡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