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a

keep learning

© Ev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在一个奇妙的缘分下跟一个WildFit的营养师进行了一个小访谈,这要说到去年十二月的时候,我带着我做的食物去参加即兴表演伙伴的House Party,遇到了这位营养师,我们因为我带的食物,分享交流了关于素食还有饮食健康的话题,因为她自己有在给别人做营养方面的指导,我当时挺感兴趣,于是就埋下了这个缘分的种子。

前几天她联系了我,提到当时我对营养指导的兴趣,她希望可以多了解我的想法,同时跟我介绍他在做的WildFit项目,现在看着抽到的牌,在回想早上聊的内容,我想她大概是上天派来给我支持鼓励的天使吧!

我们聊了很久,约莫一个多小时,聊到了关于我对生活的感受,对饮食的看法,知道了WildFit是一个讲究食物“哲学”的方法,通过改变跟食物的关系,让生活变得更好、更理想。不过具体我还是不清楚就是了,因为深入的应该就是收费内容。

既然是关于让生活变好,就很自然会问到关于我本身对理想生活的情境描绘,问到我对现在生活有哪些觉得还不够,问到我的饮食方式,为什么吃素、吃素多久了这些问题。

对我感受最深的是,当要描绘一个理想生活的时候,我一点都说不出来,我很明白的知道,现在的一切就很理想,当然我有自己梦想的生活,比如一大片的农地,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给我爱的人、爱我的人煮好吃的东西,但我并不会因为这个梦想而觉得现在有哪里不足,所以被问到我想做什么改变来让自己过到理想的生活,我实在一时回答不上来,我觉得我做的一切就已经在让我过理想的生活了,我还可以改变什么呢?

另一个让我再次有相同感受的问题是,让我描绘理想的一天,我说完后,对方觉得我描绘的一天很棒、很好,但我没说的是,这就是我现在的一天,当我说出我理想的一天时,我再次发现并确信,现在的我就是理想的我,当然生活里会有困惑、迷茫,那些感受并不好,但最终会在不断地调整跟选择中回到平衡。

最后,我们聊到了关于这个营养指导的项目费用,我还是很感兴趣的,想着也许多学习点可以帮助我深入饮食的知识,但后来思考到这个项目对我来说,肯定是一个经验,但可能不是一个必要的经验,因为我不太需要去改变我跟食物的关系,我可以明确知道自己跟食物建立的连结越来越好,那么,考验就来了,怎么礼貌地拒绝对方。

可能跟自我潜意识有关,以往我被拒绝时,我会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被否定,然而真相是对方拒绝的是事件而不是人,但过去的我无法分辨,所以特别害怕被拒绝,反射出来的就是,我也害怕拒绝人,觉得是对对方的否定。

而这位营养师她的态度、交谈过程都让我感觉很好,所以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做,因为我并不否定这个人,甚至觉得有机会能多交流分享,但我明白我不需要这个项目。

最后,我鼓起勇气,告诉她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,觉得这个项目并不适合我,很感谢今天从她那里认识到了WildFit,也谢谢她在过程中的耐心讲解。而她也给了我回复,告诉我很高兴知道我很满意我的生活,项目不合适也没问题,并邀请我参加她之后回到北京的House Party。

这整个过程现在再次回忆,是多么的真诚舒服,并给了我一个对于“拒绝”的美好体验。

让我想起一句话,要跨越一个考验的方式,就是面对这个考验,我想这次我成功的做到了“拒绝”的考验,并且在心里有一个很好的锚点,下次再遇到类似事件,能更有信心去面对。

另外一个深切的感受,就是通过这次对话,我从别人的角度观察到了自己是真真切切觉得自己活在当下,平时虽然明白修行要快乐、放松去做,但有时候还是会太过用力,觉得自己要再加油努力什么的,总是觉得还能够做得更好,对自己的评价总是觉得还要更好才可以。

可能是因为这样,老天就派了个人来让我知道,我已经很棒了,继续修行没问题,但也不要觉得自己还不够。

总之,今天确实是光明、清楚并且充满爱的一天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