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a

keep learning

© Ev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抽完牌后,迷茫了思考一阵子,今天的我,有没有选择爱的想法呢?有的话是什么呢?什么算爱的想法呢?而后一个灵感告诉我,去看爱无止境吧!

厚厚的一本,难不成要全部从头看过一次吗?书上的小标签给了我答案,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,一步步带我找寻真理。

重点是爱的“本质”不是“行为”,这句话说明了一切,我在思考的是行为,而不是自己有没有在爱之中,所以我感觉困惑。

爱有时候不需要做什么才是爱,因为重要的是本质,有时候什么都不做才是最适合展现爱的方式,书里用一些例子来说明,比如,如果用行为来展现爱的无条件,我们可能会遇到阻碍,因为这个行为可能被认作是来自观点上的批判。

那么爱是什么?看著书让我想到老子说的:“道可道非常道”,书里提了几个关于爱是什么:

爱是无止境的生命源头。你的名字是爱,而组成你的特质的是:所有你曾爱过的、所有爱过你的、所有曾与你分享生命的、以及透过你的爱,带入存在的每一个人事物,那就是你的本质。

了悟“你就是爱”的第一步是:荣耀的接受你与生命不可避免的关系,接受生命中的情境,并且与他们连接。

我想对于“爱”,我可能明白了那是什么,也可能还不是那么明白,但相信只要持续记得保持觉知,我就会越来越清楚,因为我相信我就是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