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a

keep learning

© Ev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读后感-为人文教育辩护

当初这本书的书名大大的吸引了我,作者尝试通过人文教育的历史来阐述它的重要性,可惜的是我悟性不高,整本书看完也没能很好的理解作者到底想辩护的是什么,有些点提到了我很感兴趣,却没有看到作者以此展开说明,或许也回到了人文教育的核心:“思考”。也许提出问题让读者思考,就是作者当初的意图吧,这么说或许就比较好理解,某些觉得应该要大肆开展的内容却让人觉得有点隔靴搔痒。

对于书中提到的“学习思考”与“对生活的求知欲”是我最感兴趣的,恰好也是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人生课题,我想这本书或许就是向我提问:“什么是思考/求知欲”、“怎么思考/拥有求知欲”、“为什么要思考/有求知欲”。

想到要思考这些问题,决定还是先闷头睡觉的好(笑叹)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